快熟面+蛋


夜晚9时30。

带着喧闹的肚子,期待的心情---煮了一碗快熟面+蛋。 结果,不堪入口。

某人说:“大自然就是我们的老师。”

一碗面,让我上了一堂沉重的课。

癌细胞会倒流,回忆也会倒流。现在我的心情(a)七上不下(b)七零八碎(c)一五一十(d)四分五裂?应该是c吧!突然间,很怀念小时老爸常常煮给我的夜宵-快熟面+蛋。我懂快熟面的种种弊处,也知道吃夜宵不好,你不必在我面前长篇大论。

最近吹起忆亲风。读了gene的blog后,自己也感触良多。顿时,发现自己很不孝。

一个父亲,煮一碗面给儿子,人人当然说ok no problem。但一个身兼母职的父亲,煮一碗面,在家等待儿子补习归来。这。。。而我不了解他当时的心情,只顾着大快朵颐。“我还小?这是一个借口吗?”

一直以来,我往往将他视为一个negative的学习对象。牢牢记住他的缺点,时刻叮咛自己不可犯下同样的错误。不然会妻离子散,终生落魄。然而,到了此刻我才明白,我是多么的造孽。一个男人,下半生都单身寡人,只余下一个儿子当寄托,望子成龙。而这个独子,却是多么的不孝!从来没想过为什么自己的父亲脾气这么坏,这么没上进心,反而对他如此不敬。

一个男人,身边没有了心爱的女人,儿子离乡背井。放工回家,看看报纸,电视机,出外吃晚餐,都是孑然一人。身为儿子,你有替他感到心疼吗?在外求学的你,有想过他吗?从小,他做工,我在家。一个人。兄弟姐妹?妈妈?有人在家吗?

以为已经习惯了独处,却不知道,自己已经变得很害怕很害怕孤单。在外读书,庞大的屋子,常常都是我一个人在家。难道,我注定一个人吗?没有人可以陪我了吗?

现在很失落。比刘翔脚伤退出京奥还更失落。

哭了。从小就是个哭包,吊儿郎当的外表只证明我纯熟的演技。

我几时才能长大??我要尽我一切,弥补我放下的错。

祈祷: 我不再是一个人。拥有美好的家庭。

Comments

gene said…
当一碗面摆在面前,咕噜一声吞下肚,很多人都未曾考虑它的美味之处。它的美味,将被保留在下一次肚子饿时。每个人都是那样,忽略了现实的美,在下一步时再回头望已过世的美,才明白应该珍惜。不停地回头望,反反复复地明白,却也因为不停地忽略。后悔是必然,禰补才是应该的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有自己的遗憾,也许应该做的不是去追究或者执着什么,是去尝试做明白了而要去做的事。

一个人的感觉,说真的,好可怕。家包容了自己的全部,让自己真正地卸下面具,让心灵回归最初的寄托。游子归家的心情也不因为如此?心灵少了依靠,灵魂也脱离,又如行尸走肉般。做什么也不上心。

希望你下次回家,你们俩都可以感觉不再是一个人,只要你肯踏出第一步。

父爱,都是含蓄的。
WY said…
以前,总认为没有人可以了解单亲的痛、单亲的苦。现在才知道,我真的错了。总觉得,父亲会和母亲离婚,是因为他不要你了。曾经以为,世界上不会再有这样子的人。但,我也错了。比我经历得更多更凄惨的,还多得是。至少,我不曾被爱过,所以也不怎么渴望得到他的爱。”Don’t keep blaming your mum as some don’t even have mum!”还记得这句话吗?曾经因为这句话,我哭了好久,好久。

曾经对父母不孝,但至少现在以懂得忏悔,这未必是件坏事。拥有双亲,单然是幸福的,但,至少我们也不需要沦落到被送进孤儿院的地步,对吗?有句话,亡羊而补牢,未为迟也。现在才懂得孝顺父母,也不会太迟,至少你知道你日后该为他付出些什么。

以前的我,也总很讨厌母亲的唠叨,甚至,我觉得她很烦。可在看到她因为我迟回家而开始着急时,我心里,感触很深,很深。我不相信,这世上有不爱子女的父母,指示,也许彼此微薄的缘分,使双方无缘当上父子、母子。你觉得呢?

生命就是要有起有落,才会过得多姿多彩,不是吗?拥有父亲,就该好好珍惜父亲;拥有母亲,就该好好珍惜母亲。这是我领悟到的。
xiaoxin said…
我就知道。
多少人擅长用一切外在和微笑去伪装。
给你陪伴和支持。
愿你坚强。
xinyan said…
与你同在.
加油...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卢广仲style写诗

知足

给朋友的一封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