翱翔,歇息。


“人生,就像风起云涌般,你不会知道乌云密布之后,会否下一场大雨。”

刚结束的聚会,欢笑声中参杂着些许哀愁,些许对世间无常的感慨。巧合之下,从朋友口中得知你妈患上了第 4期癌症。真得好突然,比H1N1袭击大马还来得更突然。一场突如其来的噩耗,带出一声巨响--心碎的声响。

一直以来,你妈在我心中都是一名爽朗的女人。在外处事圆滑;在内则把家打理得头头是道的贤妻良母。还记得,当初的你刚中学毕业,为升学的事情而烦。如果硬要我加入成语来形容,应该是烦得面目全非吧?可怜的我,被你妈拉到你家去做客,不停地问我大学的情报。搞到我上气不接下气,下气流到屁股出气,这时侯才放心送你来这儿继续深造。现在,她不再能像以前那样替你打点一切了。而你也必须懂得如何去照顾他人,去照顾一直以来最心疼你的母亲。

“人,不经历种种风波,哪能成长?”

这不是一个凭空捏造的故事。是一个只要你多留心身边人,就会听见的真实故事。若不是故事的主角,我们应当庆幸;若是,我们得闭目深思,自己是否该长大了呢?

我自己是一个理想抱负大过天的男儿。这是否像老套电影所说的男子志在四方?还是天涯何处无芳草?(原谅我乱用成语,毕竟我常被人取笑SPM华文才得A2!!)每每翻开报章,医学生自杀或罹患精神病的,屈指屈脚数不完。很怕自己是他们的其中一个。所以,常常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握紧拳头直到手指头陷入手掌内,咬紧牙根直到牙龈出血,告诉自己不成功便成仁。(因为镜子看多了,觉得自己蛮帅,就开始变得自恋了!哈哈!)

其实,有很多年轻人都像我这样,憧憬未来,为达到自己的理想而不停的奋斗。然而,只自顾着一味的往前冲,对吗?偶尔停下脚步,回头望望身边的事物和人,又何尝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?人啊,往往只在失去了才开始后悔,开始想尽方法去珍惜。这道理有谁不懂?奈何我们都是如此。如此的。。犯贱?

衷心祈祷,在接受化疗的阿姨能坚强的度过每一天。陪伴母亲的你,要开开心心。毕竟病人的心情会对治疗带来一定的影响。


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”。

本来不想用,却无可奈何找不到更好的谚语。谨劝全天下理想至上的年轻人,拼命奋斗的当儿,放慢脚步,陪一陪身边人。在外展翅翱翔,中途累了,请回窝里歇息。或许,明天之后,你们就得离别。记住:

“别让生命留下遗憾。”










Comments

SquallSaw said…
好悲情哦!不管以后会怎样,现在总要开朗的去面对。
Sorrow Joker said…
对。希望她能不必这样辛苦。希望有奇迹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知足

卢广仲style写诗

给朋友的一封信